YCCT可拆洗吸管1.jpg

Hello   大家好   我是RouRou.柔柔

這幾年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出門都會自備環保杯、提袋、餐具甚至餐盒

但是大家知道嗎?

「2019年7月起,包含公部門、公私立學校、百貨公司及購物中心、連鎖速食店等4大類共8000家業者不得提供內用者一次用塑膠吸管。」

前兩天我到到新聞說M速食店陸續推行「冷飲直接喝」,之後不再「主動」提供吸管,即便有需求也只是提供「紙吸管」的報導

其實國外很多的速食店都已經淘汰塑膠吸管,改採用其它材質的吸管取代~

減塑人人有責,為了更好的地球,一定要更環保!

YCCT可拆洗吸管2.jpg

環保吸管的種類很多:紙質、竹製、玻璃吸管、矽膠吸管、不銹鋼吸管等

可我每次在洗吸管時,雖然都有用小刷子清洗吸管中間

但都還是會懷疑裡面到底有沒有洗乾淨

這次RouRou分享的是新鮮貨YCCT 可拆洗吸管

我還沒見過這樣的產品,感覺是很厲害的設計

YCCT可拆洗吸管3.jpg

YCCT綠色生活設計品牌

設計開發結合環保、文創、科技的產品

初衷 是提升美感和實用性,進而讓更多人願意開始實踐環保

從外包裝就可以發現,YCCT走的是樸實簡單的路線

使用說明也是很清楚明瞭不花俏的

YCCT可拆洗吸管4.jpg

我手上的是1+1組合,有粗吸管、細吸管、拆管棒

每支吸管都是由兩片SUS304不鏽鋼+兩條食品級矽膠組成

可拆洗不銹鋼吸管是專利設計、SGS認證、台灣設計製造生產

不含塑化劑/不含雙酚A(BPA FREE)/不殘留有毒物質

對於很龜毛的我,終於可以拆開清洗吸管內部了!唷呼

YCCT可拆洗吸管5.jpg

組裝方式是把矽膠條溝槽朝外套在平口的不銹鋼條

再將斜口的不銹鋼條固定在另一邊的矽膠條上就完成了

所有的吸管都是這樣組裝,不分粗細!

YCCT可拆洗吸管6.jpg

粗吸管管徑15mm/長度210mm

適用一般有顆粒飲料

     細吸管管徑9mm/長度210mm   

適用一般無顆粒飲料

耐熱耐冰:-30℃ ~ 180℃ 

斜口的吸管設計可以輕鬆刺穿手搖杯的封膜

YCCT可拆洗吸管7.jpg

拆洗時利用拆管棒的窄邊往上撬就可以拆開了(槓桿原理)

其實大吸管用手扳就可以打開,但細吸管就一定要用拆管棒

小提醒:千萬不要用指甲摳哦!

YCCT可拆洗吸管8.jpg

珍珠奶茶的好朋友!粗吸管!

(還有我自己用不要的牛仔褲做的飲料提袋

第一次使用YCCT 可拆洗吸管的時候

我有先用洗碗精洗過,再煮沸做消毒~

之後清洗也可以放烘碗機烘乾,但不要放烤箱或微波爐哦!

YCCT可拆洗吸管9.jpg

不鏽鋼吸管可用於冰飲、溫飲

我買手搖店的熱茶是溫溫的,用這個吸管很OK

若是像熱咖啡這種熱飲就不建議使用了哦!!!

 

看到新聞說據歷年淨灘活動統計塑膠吸管是海灘常見廢棄物

可能會被海洋生物或貝類誤食,甚至再經由食物鏈,回溯到中高階掠食者的體內,就是有可能又會被我們吃下肚的意思.....

是不是很可怕

所以要環保!環保!愛動物!愛地球啊!

 

★YCCT☆

官網:www.ycct.com.tw

FB: www.facebook.com/YCCT.co

IG:www.instagram.com/ycct_co

Youtube影片點我

 

//*本篇為YCCT提供產品*//

RouRou的奇異果札記小提醒

 

arrow
arrow

    RouRou.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