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戀白千層蜂蜜1.jpg

Hello   大家好   我是RouRou.柔柔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平時一直很愛偷吃的東西,就是蜂蜜啦~

普遍我們在賣場中看到的大多都是龍眼蜜、荔枝蜜、百花蜜等等

這次試吃的純天然蜂蜜是豆油伯推薦的白千層蜂蜜!!!

欸?蜂蜜不就是就蜂蜜嗎?到底差到哪邊哩?

蜜戀白千層蜂蜜2.jpg

蜜戀白千層蜂蜜3.jpg

各種蜂蜜的主要差別就是他們的「蜜源

桂花蜜荔枝花

龍眼蜜龍眼花

百花蜜大花咸豐草

而白千層蜜的蜜源就是「白千層花」

是秋季大宗蜜源植物,也是高價值的精油植物~

蜜戀白千層蜂蜜4.jpg

豆油伯蜜戀白千層蜂蜜

蜜源為白千層花,不經人工加溫蒸發水分,是真正的純天然蜂蜜!

帶有入口即化的蜂蜜結晶體,擁有獨特香氣

類似童年零嘴「蜜地瓜」的滋味。

蜜戀白千層蜂蜜5.jpg

所謂蜜源純淨的純正蜂蜜,是在蜜蜂採蜜回巢後

巢內的工蜂利用本身振翅產生的高體溫使「生蜜」水份蒸發至含量20%以下,而有自然結晶的狀態

結晶蜜利於蜜蜂保存,演變成蜜香醇厚、口感滑順的「熟蜜」。

蜜戀白千層蜂蜜6.jpg

其實初嚐蜜戀白千層蜂蜜時我有點意外

因為它聞起來的風味竟然像是醬油?!!

與我所認知的蜂蜜味道不太一樣

不過它嚐起來有種很濃郁的蜜香,入口溫順、是非常獨特的香氣

蜜戀白千層蜂蜜7.jpg

我本身也是很喜歡蜂蜜飲品

像是蜂蜜檸檬愛玉、蜂蜜柚子茶、蜂蜜紅棗茶都是我很常點的

如果家中沒有這麼多材料,單純的冰涼蜂蜜水也夠我滿足的了!

記得製作蜂蜜水時,為避免破壞蜂蜜酵素活性,水溫以不超過50度C的水為準哦!

除了調製飲品外,搭配土司、麵包、無糖優格也是滿不錯的~

蜜戀白千層蜂蜜8.jpg

提醒大家買蜂蜜時要特別注意來源及成分

之前RouRou有聽過不肖業者會摻糖漿、焦糖色素以及香精勾兌蜂蜜

實際蜂蜜含量根本少的可憐

 

最後科普一下

蜂蜜置於陰涼處可保存兩年以上,只是顏色會變深,不用放入冰箱保鮮唷~

因蜂蜜遇冷會結晶,一般人誤以為變質,但其實是天然蜂蜜的正常現象哦!

~那我的分享就結束啦~

 

 

▎More Information

 

豆油伯蜜戀白千層蜂蜜

https://www.mitdub.com/shop/prod/蜜戀白千層蜂蜜

 

 

//*本篇為體驗文*//

RouRou的奇異果札記小提醒

arrow
arrow

    RouRou.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