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Food虎堅果1

Hello   大家好   我是RouRou.柔柔

不知道你們有聽過虎堅果這個食物嗎?

我是沒有啦~不過它好像風靡日本及歐美好一陣子了~

今天就幫大家來吃吃看這個小東西吧!

草Food虎堅果2

首先先來探討一下它是什麼東西

雖說名字是有「堅果」二字,不過實際上他們沒有太大的關聯,虎堅果其實是種植於地中海和非洲西部的小型根莖植物,一種叫做「油莎草」的塊莖,

據說是新的超級食物,富含膳食纖維,解饞並有飽足感,所以也很受到模特兒圈的歡迎哦!

草Food虎堅果4

虎堅果除了富含膳食纖維外,也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鎂與鉀和微量元素,還是不含麩質低敏食物

我看了這篇文章的介紹,說這小小一顆的虎堅果,膳食纖維是同重量牛蒡的五倍,能幫助消化以及預防便秘~

在台灣好像還不太常見,不過在鄰近的日韓已經是很流行的小零食了!

草Food虎堅果3

據廠商給我的資料

草Food特選去皮虎堅果是一年一耕,農場收成、清洗後,天然風乾二至三個月,再二次清洗、挑選虎堅果,磨去外皮做尺寸挑選(每顆8-11mm),包裝後出貨台灣,且農藥含量、微生物含量檢驗皆通過的!可以安心食用

草Food虎堅果5

阿柔試吃的是去皮後的虎堅果,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原本咖啡色的皮,裡面的果肉是象牙白!

虎堅果外表硬硬的(嚼著到還好),口感有點像杏仁,帶著淡淡的香氣,吃到中間有自然的甜味,類似奶油味與椰子味,吃到最後會有渣渣的感覺~

我個人是滿喜歡虎堅果的味道,嘴饞的時候可以用這種含營養素的健康零食,取代垃圾食物也滿好的~

再者,它也能搭配沙拉、優格、燕麥等,磨碎後也能用來做麵包,增加飽足感的同時也為早餐加分!

加水攪打後也能製成虎堅果飲品,如果對大豆或是乳製品過敏的人,這就是一項安全的替代選擇呢!

草Food虎堅果6

如果單吃覺得太硬的話,也能夠泡水後晾乾再食用,這樣外表會稍微軟一些!不過我是喜歡直接吃啦!


(本篇為體驗文) 

 

草Food虎堅果 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RouRou.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