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眼鏡.jpg

Hello   大家好   我是RouRou.柔柔

對現代人而言,眼鏡不僅僅是改善視力的物品,更可當作時尚的單品

身為近視族的我,其實不太喜歡戴實體眼鏡

因為我是個愛玩彩妝的人,戴上眼鏡後鼻樑處常常都會有壓痕...

而且別人透過眼鏡再看到你的眼睛會變小

這樣就失去我化妝把眼睛變大的意義了

不過近幾年很流行金屬文青風的鏡框,看著看著又讓我燃起熊熊烈火!

我也想跟上流行的步伐啊!哈哈哈

東風眼鏡1.jpg

東風眼鏡2.jpg

東風眼鏡3.jpg

這次我來到台中很有名的東風眼鏡西屯店

它位於西屯路三段跟宏恩一巷的轉角,紅色的招牌其實滿顯眼的

由於附近沒有畫停車格,建議可以停到鄰近的福安停車場,步行約5分鐘(350公尺)

外面也有公車站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點這裡找到站牌資訊

這邊離逢甲夜市差不多有十分鐘的車程

配完眼鏡剛好可以去逛一逛,正事、娛樂兩不誤

東風眼鏡4.jpg

東風眼鏡5.jpg

東風眼鏡6.jpg

東風眼鏡7.jpg

店內空間不大,但視覺上很寬敞明亮

暖暖的磚牆與木質地板,讓整間店充滿簡約的工業風

滑了下粉專發現都是老闆親自設計裝修的,好有才華哦!

東風眼鏡8.jpg

東風眼鏡9.jpg

在驗光室旁的角落有個小沙發區

陪同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

看看這個擺設,好像也很適合拍照呢(笑)

東風眼鏡10.jpg

東風眼鏡11.jpg

店內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光學眼鏡外

墨鏡區的選擇也不少,知名的RAYBAN、VYCOZ等等都有

戴上墨鏡氣場馬上增加一米八,隨時隨地都在走秀哈哈哈

東風眼鏡13.jpg

東風眼鏡14.jpg

東風跟其他眼鏡店不一樣的地方是服務員不會亦步亦趨的跟著你

只在你需要幫助或介紹時及時提供協助

這讓我可以很隨興、自由的在店內試戴挑選,很加分!

(雖然親切的服務態度很好,但過分熱情我也是會怕怕的啊)

東風眼鏡15.jpg

東風眼鏡16.jpg

再來我特別喜歡東風的一點就是它價格透明

全店均一價$1680起,還有2680、3680、4680等選擇

聽好!上面價格都是鏡框+台製鏡片的價格哦!

如果有額外的需求,例如濾藍光,就再加價就好了

另外,東風眼鏡也有提供專業的硬式隱形眼鏡驗配服務

硬式隱眼可以根據自己的角膜弧度、近視/散光度數量眼訂做

因為不需水份保持其形狀

長時間配戴也不怕鏡片吸走眼睛水分,而感到乾澀不舒服,

適合需要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的使用者!

東風眼鏡17.jpg

東風眼鏡18.jpg

東風眼鏡19.jpg

更佛心的是東風眼鏡有提供低收入戶免費配鏡

另外也有配合學校檢查單複檢回覆,所以也會有家長會帶小朋友來檢查

如果只驗光不配鏡的話會收300元檢測費哦~

東風眼鏡20.jpg

東風眼鏡21.jpg

這個角落最吸引我的是BRAGi 3D訂製眼鏡

全系列鏡框皆採用3D列印技術,利用125種以上的微參數及【臉部掃描機】

不管是頭型偏大偏小、瞳距過寬過窄、塌鼻子、高低耳或長短耳

利用3D掃描精度可達到 0.1mm,針對臉部二十多處輪廓打造專屬鏡框!

東風眼鏡22.jpg

東風眼鏡23.jpg

透過【臉部掃描機】製出臉、鼻、耳的精密數據後

還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鏡框的大小及顏色

接著透過3D虛擬試戴,在萬元內就可以打造出量身訂做的鏡框

不僅豐富了消費者的選擇,更展現人性化的「客製化眼鏡」呢!

東風眼鏡24.jpg

東風眼鏡25.jpg

這裡還有看起來很特殊的一櫃「720armour運動眼鏡」

極限運動中在空中轉體2圈(720度)是超高難度的頂級動作

720意涵「極限運動中的極限品牌」

而Armour中文是盔甲,意思是最佳的防護與挑戰

720armour「提供最堅固的防護,挑戰最無限的潛能」

是許多專業選手、運動人士很喜愛的高品質運動眼鏡品牌!

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也建議可以來試戴看看哦~

東風眼鏡26.jpg

東風眼鏡27.jpg

東風眼鏡28.jpg

觀察了一下,其實除了平價鏡框外,店內還有許多品牌框

例如:GRRIFFI、basic+、HOOKON......等等

像我手上這支Must by Grafix眼鏡,完全是德國品牌、德國製造的

除了有流行的飛行員框型外,重點是重量超級輕!!!

對於高度近視的朋友來說,鏡片重量很難減少,但鏡框可以啊~

這個系列戴起來真的很輕巧,像我度數輕可能戴起來根本無感哦!哈哈

東風眼鏡29.jpg

東風眼鏡30.jpg

你以為只有檯面上的款式可以挑選嗎?

其實店內中島的地方,拉開抽屜後還有很多平價的鏡框

年輕人喜歡的細框金屬文青風或是有個性的膠框眼鏡,東風通通都有!

慢慢逛不怕找不到心儀的眼鏡~

東風眼鏡31.jpg

東風眼鏡32.jpg

說了這麼多,就先來分享我最期待的驗光囉!

今天為我服務的紀店長本身是視光系畢業

同時也是國家高考合格驗光師,在這行也有多年的實務經驗

我雖然是第一次來,卻能很放心的把一切交由東風眼鏡

東風眼鏡33.jpg

東風眼鏡34.jpg

東風眼鏡本身有標準驗光室並提供專業精準驗配服務

還有各項專業檢查設備

如:自動驗光機、電動綜合驗光儀、免散瞳眼底攝影機、

高倍數裂隙燈、角膜分析儀、3D瞳孔定位儀及電腦磨片機等等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專業的驗光所!

(害我偷偷懷疑一下這根本是眼科吧哈哈)

東風眼鏡35.jpg

因為有這麼多種專業的檢查設備

建議大家要預留足夠的時間前來配鏡(約兩小時左右)

因為店長在視光這塊,還會仔細跟你分析你的眼睛狀況

專業名詞跟數據聽的霧煞煞沒關係

貼心的紀店長會用比喻法讓客人了解

以前我配眼鏡時,從來沒有人跟我講的那麼清楚啊!?

都是進去比劃兩下➜印單子➜戴醜醜的眼鏡就結束了

東風眼鏡這麼用心的衛教真的很令我感動耶!

聽完店長的解釋後,讓我更了解我眼睛的狀態呢!

東風眼鏡36.jpg

東風眼鏡37.jpg

身為一個選擇性障礙的女子,最後總結了三款鏡框做The final choice

因為我是個大圓臉,所以都選這種「圓中有方,方中有圓」的框形

也就不讓你們猜我挑走哪支鏡框了,就是上圖這支超大鏡框啦~

東風眼鏡38.jpg

東風眼鏡39.jpg

東風眼鏡40.jpg

在驗完光、調整完鏡框後,店長請我站到鏡子前盯著前面的鏡頭

原來它不是一面普通的鏡子,中間的鏡頭連著旁邊的電腦

它是一台「3D瞳孔定位儀」,作用是測量瞳孔及鏡框的相對位置

我們的五官有一些不對稱是很正常的

經由定位儀測量眼睛的數據後,就能將鏡片調整出最適合自己的模樣!

東風眼鏡41.jpg

最後在挑選鏡片時,店長還親自畫圖跟我解釋成像原理XD

使用近輕鬆鏡片戴起來是什麼感覺、駕車鏡片又是什麼樣子的

整個配鏡的過程都沒有被強迫推銷的壓力感

溝通都很順暢,也很尊重我的選擇呢!!!

再者其他店員也不會因為你不是他的客人就冷落你

店長跟店員都很親切有禮,我很喜歡這次的配鏡體驗!

東風眼鏡42.jpg

東風眼鏡是使用LINE通知客人取眼鏡的

可能是因為我的度數輕,或是因為店內有電腦磨片機的關係

所以我竟然在隔天就接到通知可以去試戴新眼鏡了,真開心

最後會拿到新眼鏡、眼鏡盒、會員卡、藍光鏡片保證卡以及原鏡框的鏡片

之後有需要的話,就可以用那個鏡片去配新度數了

哦對了~店長還問我有沒有吃辣

給了我一瓶他手工親制的🔥無敵海味干貝宮崎茸蒜蓉辣椒醬🔥

聽說是搭配變焦形鏡片才有送的唷!只送不賣的啦~

東風眼鏡43.jpg

因常用電腦與手機的關係,我自己配鏡時一定都會升級成防藍光鏡片

這次取鏡時特別讓店員姊姊測試給我看,雷射光真的不會透過去哦!

就在我東西收好,準備離開時突然又被叫住.......

原來是還要教我做眼球健康操

東風眼鏡對視光的專業執著真的令我又感動又好笑

到最後都不忘要衛教,怎麼那麼可愛啦!

東風眼鏡44.jpg

我的新眼鏡材質是β Titanium

β鈦具有質量輕盈,擁有較高的耐磨性與耐腐蝕性」

雖然我選的鏡框比較大,但戴起來還是很輕巧呢!

取鏡後我發了IG限時動態,說我在IKEA吃下午茶的照片

就有幾位朋友說

「哇~妳換新眼鏡囉?/妳的眼鏡好氣質哦!很適合妳!」

聽得我心花怒放呢哈哈哈

東風眼鏡45.jpg

鏡片有保固一個月,回去戴的不舒服都可以回來調整

成為東風會員後,憑卡配鏡還有9折優惠生日禮哦!

東風眼鏡GOOGLE有300多則評論且都是五星好評!!!

瀏覽後發現都是客人很真心的推薦耶!不是罐頭留言~

整體來說我很滿意這次配鏡服務(體驗日期2020.02.20)

尤其是有用這麼多專業器材檢查,還有細心衛教,真的很物超所值呢!

不枉費我遠道而來呀!推薦給大家~

 

 

   優惠訊息     

 

春季專案 活動日期至109年4月31日止

全館均一價 1680 起(含鏡片)

✔近輕鬆鏡片+濾藍光鏡片,加購價只需 1888 元

✔第二副5折

✔國旅卡的特約商店

✔配鏡享永久會員權益(驗光免費)

 

 

▎More Information

 

東風眼鏡 西屯店

營業時間:11:00–21:30

服務電話:(04)2461-0550

粉絲團:東風眼鏡西屯店

LINE ID:@xuz2532c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4-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風眼鏡 中和旗艦店

營業時間:11:00–22:00

服務電話:(02)82423707

粉絲團:東風眼鏡中和旗艦店

LINE ID:@akj0633q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47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為體驗文*//

RouRou的奇異果札記小提醒

arrow
arrow

    RouRou.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