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1.jpg

Hello   大家好   我是RouRou.柔柔

你們有沒有下班後過了飯點就找不到東西吃的困擾?

我有耶!這時候不是吃超商就是永豆,但吃久了也是很煩~

所以我會習慣在家裡囤些簡單加熱就可以吃的冷凍食品

像餛飩、麵食類不管是正餐還是宵夜都很適合

這次就來分享我最近常常在家煮的美味菜市仔嬤-左營汾陽餛飩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2.jpg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3.jpg

菜市仔嬤-左營汾陽餛飩源於1953年

前身已在高雄左營第二公有市場飄香60餘年

2014年第三代的郭詠懋以「菜市仔嬤-左營汾陽餛飩」為品牌

不僅拓展門市也發展網路團購事業,讓在外游子也能隨時吃到家鄉味!

※可透過菜市仔嬷官網訂購,冷凍宅配,下單5天內就出貨囉~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4.jpg

這次入手大家激推的招牌鮮肉餛飩、乾拌辣餛飩、香菇湯圓、富貴麵與特製辣椒醬

之前在臉書社團就看過團媽團了超多盒餛飩,大家都是好評滿滿,

實在讓我很好奇在地人口中60年不變的好滋味到底有迷人~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5.jpg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6.jpg

▲​外包裝簡約大方,背面有印製營養標示、有效日期及烹調方法。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7.jpg

我一收到冷凍宅配就馬上拿了一盒乾拌餛飩跟湯圓出來當午餐XD

不用幾分鐘就變出一桌香噴噴美食,有主食有湯還有自製的小菜,超滿足!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8.jpg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9.jpg

菜市仔嬷 左營汾陽餛飩 -乾拌辣餛飩

一盒約180g,大概有18~20顆餛飩,內附一包乾拌醬和辣醬。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10.jpg

依照包裝背面的烹調方式,水開後放入餛飩滾2分鐘,再小火悶1分鐘即可。

餛飩不需要提前解凍,黏在一起也不用硬把它們分開,邊煮邊攪拌餛飩就會自動解散囉~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11.jpg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12.jpg

▲瀝乾餛飩後就可以依自己的口味添加乾拌醬和辣醬

特調的乾拌抄手醬是由花椒粒、辣椒乾、洋蔥、金門高梁醋再加入獨家配方慢火熬煮而成

一拌開就香氣四溢,我建議可以加一整包抄手醬,不吃辣的朋友放一點點辣醬提提味就好~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13.jpg

乾拌辣餛飩鹹香酸辣很帶勁❤

餛飩皮吸附滿滿的紅油抄手醬,看起來就讓人食慾大開!!!

搭配肉質緊實的餛飩,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14.jpg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15.jpg

其實我加了一包辣醬也不會很辣,以我的口味來說是偏鹹甜口帶酸的,

本來以為這一盒會太多,結果我默默的就吃完了,很夠味耶~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16.jpg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17.jpg

菜市仔嬷 左營汾陽餛飩 -古早味香菇湯圓

一盒約240g,手工製作有八大顆,裡面有附調味包(榨菜&芹菜)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18.jpg

烹煮方式:水煮滾後放入湯圓煮到浮起來,然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4分鐘,

煮的時候要不時攪拌一下以避免湯圓沾黏,也可以在等待時先把榨菜包放入碗裡。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19.jpg

▲多的湯圓水順便燙了些青菜,葷素搭配,營養加倍。

聽說很多老客人不僅會奔著餛飩而來,他們同時也是鹹湯圓的粉絲呢!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20.jpg

每顆香菇湯圓都白白嫩嫩的好誘人❤

外層是Q彈的糯米粉皮,裡面則是獨家調味的新鮮豬後腿肉+碎香菇餡,

肉質很扎實飽滿、料給的很足,湯圓很大一顆哦!感覺吃一碗就飽了XD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21.jpg

榨菜調味包本身就有鹹度,不需要額外調味,

湯頭有淡淡的榨菜香氣,整體不是太重口味,算是比較清爽,不會有負擔!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22.jpg

菜市仔嬷 左營汾陽餛飩 -招牌鮮肉餛飩

跟乾拌餛飩一樣一盒大概有18~20顆餛飩,差別在湯餛飩裡面是附榨菜調味包。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23.jpg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24.jpg

煮法也是跟乾餛飩一樣大火滾2分鐘,再小火悶1分鐘即可。

我習慣煮餛飩的水和要喝的湯是分開煮的,

但燙完餛飩的水也別浪費,還能再煮個水波蛋跟青菜哦!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25.jpg

菜市仔嬤的餛飩顆顆飽滿,皮不厚不薄剛剛好,也不容易煮破,

我覺得肉餡的調味也恰如其分,單吃餛飩是有味道的,且不寡淡,

再加上微辣的榨菜湯頭,是我吃過會想回購的那種!❤❤❤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26.jpg

聽說在門店吃餛飩,大家都會加點蛋包增加飽足感?!

雖然我覺得一盒餛飩就可以吃很飽了,但還是盡力想還原在店裡吃的感覺XD

(不過蛋包形狀失敗了,但好在蛋黃中間還是流心的~哈哈哈)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27.jpg

菜市仔嬷 左營汾陽餛飩 -乾拌富貴麵

麵體採用小烏龍麵約180g,裡面有附油蔥豬油包和拌麵醬(油膏)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28.jpg

富貴麵的作法是今天分享裡最簡單的,只要滾水下麵再悶煮一分鐘即可,

等待期間可以先把醬包準備好,到時候熱麵撈起瀝乾就能直接拌開,不用再等醬料包退冰~

官網說老饕吃法要加一小匙菜市仔嬷的特製辣椒醬,所以中場插播一下辣椒醬的介紹▼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29.jpg

菜市仔嬷 左營汾陽餛飩 -特製辣椒醬

成分只有新鮮辣椒、水和鹽,罐子古色古香很有傳統的味道!

我個人覺得它是微辣偏鹹的辣椒醬,蠻有層次的,

可以沾餛飩、拌麵或湯頭提味,非常多用途!!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30.jpg

OK~畫面轉回來富貴麵就拌好了!!!

日式小烏龍麵吸附了醬汁的鹹甜與豬油的香氣,

加點蔥花和辣椒醬點綴,真的是阿嬤的味道耶!

麵體Q彈,帶有濃濃的醬香和油蔥香,再加上豬油就更有古早味的感覺了!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31.jpg

富貴麵除了好吃外,烹調方式更是超簡潔,好需要在冰箱裡囤貨哦~

不論是正餐、點心還是消夜,都很適合來一份懷念的味道!!!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32.jpg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33.jpg

常常覺得三餐不知道吃什麼或是想吃宵夜卻不想出去買嗎?

推薦大家今天分享的👉🏻菜市仔嬤-左營汾陽餛飩

★好吃方便,加熱簡單又省時!★

看看我的冷凍庫都堆滿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網看看哦!

 

 

▎More Information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官網|★

★|菜市仔嬷-左營汾陽餛飩臉書|★



//*本篇與菜市仔嬷合作,圖文皆為本人體驗試吃心得*//

RouRou的奇異果札記小提醒

arrow
arrow

    RouRou.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